前言:

這次是無法說走就走的旅行,出發前我的心情就像馬祖冬天的海浪,心情起起落落、還做了好幾次惡夢,經歷了假單遞送的沉重心情、第一次去日本大阪還要帶兩個人自助旅行的壓力、莫蘭蒂颱風來攪局當心飛不出去的心急。(遇到了,只好勇敢去面對囉~)

話說第一次去日本,為什麼選大阪呢? 其實,日本有很多地方都很吸引我,每個地方都想去,但這次我帶兩個完全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人,所以也只能安份的選交通方便、有很多美食的地方,那就是大阪了!

大阪的人還蠻親切的,除了第一天我在梅田路上問路被斷然的說:『NO』,打擊很大之外,其餘的感覺都很好,尤其是地鐵的站長,第一天剛到,完全搞不懂車票怎麼買,在空港站不小心按錯,害我損失了一張車票的錢,進到大阪市天下茶屋站後,就請站長幫忙,他很熱心的教我怎麼操作,爾後幾天就駕輕就熟了。另外一件事,讓我覺得大阪人很熱心,第二天我帶著妹妹跟姪女去環球影城從早玩到晚上,回到住宿附近的7-11買晚餐,疲憊不堪的姪女累到趴在桌上睡著了,一位下班要回家的上班族,看到一位小女孩獨自趴在那睡覺,用關心的眼神看著我說,那是妳的小孩嗎? 日本的小孩在夜晚好像不能單獨外出,當下我趕緊回是我的,他說小孩子趴著睡怕影響呼吸,真是個好心的人啊!

這次的行程以吃喝玩樂為主,很多時間都在走路,不然就是站著,每天早上出門健步如飛,到晚上回住宿兩隻腳底猶如走在健康步道一樣寸步難行,所以穿雙好走的鞋子非常重要。

大阪的交通看似複雜,其實還蠻井然有序的,在大阪市外圍的那一圈是JR大阪環狀線,圈圈裡有8條地鐵,4縱4橫,坐地鐵的方式就跟台北捷運一樣,買要去的地方的金額的地鐵票,如果沒有直達的班車,就在地鐵裡轉車。大阪的行走方向,大多是左邊,汽車是右駕左行,自行車比摩托車多,自行車跟汽車會禮讓行人,假日的地鐵一日票比平日便宜,還有大阪人很耐走,走路半個鐘頭、一個鐘頭對他們來說都是小CASE。

大阪的住宿琳瑯滿目,我從中挑了《一心之家》民宿,因為它在大阪市中心,交通方便、中等價位,老闆娘會說中文跟日文、雖是雅房,但有電視、冷氣、共用的冰箱,還有一隻貓咪。

講了這麼多…,也該開始這次的行程了吧!

行程:

第1天 桃園機場→大阪城公園及天守閣→梅田露天神社

第2天 環球影城

第3天 黑門市場→新世界通天閣→大阪動物園→難波

第4天 奈良

第5天 關西空港

 

9/15中秋節,我們搭乘長榮HELLO KITTY早班機前往日本大阪,之前有找過簾價航空,比較之後,發現沒有差很多,於是選擇有附餐點、20公斤托運以及遞達關西空港第一航廈的長榮航空(聽說第二航廈離南海電鐵很遠),抵達關西空港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入關,因逢中秋連續假期的關係,有很多台灣、大陸的旅行團,我們排了半小時左右終於入關了!

入境後,拉著行裏登上了二樓,朝南海電鐵方向前進,很多人潮聚在這裡買票,因為第一次來關西,售票機有看沒有懂,經過一次不小心的失誤後,第二次終於按對了,售票機分JR跟南海地鐵兩種,要先投入金額,然後按南海地鐵,我要去天下茶屋轉車,所以按車費920日元,然後車票就會跑出來了。從關西空港搭南海電鐵到天下茶屋約4、50分鐘,抵達天下茶屋轉地鐵堺筋本町線到一心之家,民宿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放好行裏吃完午餐已經是日本下午2點多了。

既然來到大阪,當然要去具有歷史象徵的大阪城看看囉! 大阪城是日本歷史人物豐臣秀吉跟德川家康大戰時的重要聚點,天守閣原本是豐臣秀吉建立的,後來被德川家康攻破並且燒城,德川家康又建了城,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又燒毀了,現在所看到的天守閣是在日本昭和時期重建復興的。我們搭地鐵到森之宮站,穿過大阪城公園大約步行15分鐘看到大阪市立博物館,然後就會看到天守閣就在不遠之處了,天守閣開放到下午5點(售票至下午4點半),成人門票600日元,我們出示地鐵一日券有打9折,門票上印上購買時間下午4點21分,還好有趕上,進去後看到很多人排隊等著坐電梯要上去頂樓,我們一股氣直衝頂樓,氣喘個不停,少說也爬了7層樓有吧。

遞達頂樓,看到守護天守閣的金鯱,還有居高臨下的視野,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古代的君主一樣(假想中~),想想自己正站在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裡(三大名城: 大阪城、名古屋城、熊本城),心情真是愉快啊!

在天守閣附近買了一隻貴參參的超濃抹茶冰淇淋,很好吃~(吃了兩、三大口後,才想到要拍照)

接著到梅田逛一逛,看到大排長龍的一蘭拉麵,也跟著湊熱鬧排了半小時多,在排隊時,服務生會先遞給客人一張個人口味勾選表,紙上有麵的軟硬度、口味淡重等選擇,待排隊經過自動付款機前,記得要先付款取票,等有空位入席時,要將口味勾選表及餐票給廚房工作人員。

基本款拉麵一碗790日元,真得不便宜,再加上我口渴點了一杯啤酒,一餐下來也吃了一千多日元,坐上位置後,才看到每個座位左前方有提供白開水自行取用。

走進曾根崎商店街,就會發現隱身在商店街裡的露天神社,

這裡供奉很多神明,但以阿初天神比較有名,神社中有個專門供奉愛情順利的「阿初天神」,聽說頗為靈驗,因此有很多人前來祈求戀愛成功或是婚姻幸福,並且帶回「結緣愛戀御守」,聽說御守的種類很多,可惜我們晚上到已沒有在賣了。

神社也有保佑運動員賽事順利的神明,如果有興趣的讀者,也可考慮前往參拜喔。

照片裡的男女主角,就是相傳在1千多年前雙雙殉情在曾根崎的一對戀人,當時兩人的純潔、浪漫故事在當地居民之間傳開了,曾根崎中1丁目的有志之士為了慰藉殉情二人的在天之靈,在此地神社供奉了他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羊咩咩 的頭像
    羊咩咩

    羊咩咩自言自語

    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